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企业导师招募计划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1162

上海科技大学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9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学校致力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提供科技解决方案及发挥思想库作用,积极投身高等教育改革,努力建设一所小规模、高水平、国际化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为了更好地实现我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目标,贯彻科教与产业紧密结合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在校生创造更多接触行业前沿以及行业领军人物的机会,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培养质量,营造校企之间人员互动、互利共赢的合作态势,学校诚意聘请来自业界的优秀人士担任我校学生企业导师。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设立以解决人类健康相关的科学问题为宗旨,以打造一所达到国际高水准的研究型学院为目标。学院地处被誉为中国“药谷”的张江高科技园区,这里聚集了大量国内外医药研发企业,利用张江地区的多学科研究力量和生物医药研发优势,同时从国内外大力引进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优秀人才,积极探索教学、科研、转化三者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助力建设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培养适应未来生命科学发展的高端研究人才;适应生物技术行业快速扩张的优秀创业人才;以及满足健康医学需求的新型技术人才。

学院根据生物医药行业产业链的发展环节,计划从新药发现、药物开发、专利申请、新药注册、产业投资、医药销售等方面组建一支覆盖整个生物医药行业产业链的企业导师队伍,以全方位、系统性开展本科生产业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职业发展机会;促进学院科研人员与产业的联系;在生命学院搭建全产业链交流平台。

  

主要职责:

1、面向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各种形式的讲座或沙龙,如向学生介绍行业发展前沿、分享人生经验、讲解职业规范、求职技巧等,从而开拓学生眼界,激发奋斗目标。

2、为在个人发展上遇到困惑的学生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帮助学生合理规划本科及研究生生活,实现个人发展的提升。

3、为我校学生的暑期实践活动和专业实习竞赛提供支持,如担任学生竞赛指导教师、相关活动评委,或提供在校生参与企业活动的机会。

4、不定期提供企业招聘信息,指导并推荐学生实习就业,为优化校企联合培养及人才输送机制提供建设性意见。

  

招募要求:

1、招募对象为相关领域的业界高层次人才;

2、对所从事的行业有较为全面深刻的理解,能够提供学生专业化的指导和点拨;

3、个人职业发展经历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在学生中能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4、理解并认同上科大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目标,愿意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5、热情、有责任心,善于启发学生思维,具有较强的表达能力和思想疏导能力;

6、时间上能保证每学期进校参加不少于2次的活动。

  

选拔及聘用:

1、申请者请下载并填写申请表(申请表下载);

2、学校根据遴选程序选拔出合适人选并评聘为企业导师;

3、上海科技大学为企业导师颁发聘用证书;

4、企业导师一年一聘,聘期两年。

学校每年召开一次总结交流会。


附件:上海科技大学企业导师申请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