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欢迎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9-16浏览次数:871

2017915日上午,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典礼仪式结束后,生命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新生欢迎会。欢迎会由吴家睿执行院长主持,林海帆院长、刘冀珑副院长、学院教授及科研、管理人员参加。

虽然是新生,但恰如开学典礼新生发言环节所说——本科生的军训环节、研究生的夏令营经历,同学们其实都已经是 老生,对学校及学院有了一定的了解。主持欢迎会的吴院长也“follow the style”,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讲述了上科大及生命学院如何从无到有、从以特聘为主到常任与特聘相得益彰、从挂靠学位到拥有自主招生权及学位点,阐明学校及学院的发展是有着坚实的硬件基础,是响应国家发展需求、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

林院长在致辞中强调,上科大及生命学院已经为同学们搭建好了硬件设施基础,优异的生活及学习环境是国内外都很少见的,连许多境外来访的大牌教授都对此印象深刻。与此同时,林院长更特别强调,这些都是同学们成就自我的外在条件,是外因;而内因才是事物发展的决定条件,同学要把外在条件的优越性转化为内在驱动力,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上科大的办校理念——立志、成才、报国、裕民。如何践行,林院长给出十句箴言:“Passion, Determination, Honesty, Learn how to ask, Don't Specialize too early, Be focused, Be brave, Plan well, Be collaborative, Be helpful to others”,勉励同学们遵从内心选择、志存高远、砥砺前行。

随后,生命学院师生共同来到学院大厅开始欢乐的才艺表演与游戏互动。同学们的表演中既有体现生命学院专业特色的诗朗诵——《爱在细胞深处》,也有富有民俗风味葫芦丝曲《尕妹》;受现场气氛感染,刘冀珑副院长倾情演唱一曲来自姜育恒的《小丑》,师生由此打破了拘谨。游戏互动环节学院师生齐上阵,共同组队参加游戏——画图猜词游戏,林院长“画技拙劣”却另辟蹊径用英文单词表达,考验同学们的米国高考词汇量;“斑马鱼国国王”Christopher Antos教授则与同学组队攻克穿越呼啦圈游戏,身材高大却不失灵活。间接插入的抽奖和最后的大奖颁奖,师生都赚的“盆满钵满”,在颁发三等奖时,同学们都很高兴能近距离接触生命学院的“爱因斯坦”教授——池天老师。

张弛有度的新生欢迎会开启了我院2017级新生上科大学习生涯精彩篇章的第一页,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和如潮涌现的科研成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