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接收2019年入学推免生的通知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18-07-24浏览次数:10200

我院计划招收100名2019年入学推免(学术型)研究生,欢迎全国各高校生命科学大类、药学、医学、化学、物理、计算机、数学及相关专业专业可以取得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本科生报名。  

一、申请条件 
   1、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  
   2、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 
   3、已通过校级英语水平测试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  
   4、有较好的科研潜力及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5、可以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6、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二、接收程序(参见我院夏令营活动通知
   1、网上报名:9月20日前在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报名系统(https://www.wjx.top/jq/17132091.aspx)完成推免申请。 
   2、提交书面申请材料  

  必须提供的材料:

①《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招收研究生个人简历及自述》电子版(下载),并打印,本人签名后加盖所在学校或学院公章;

②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

③学生证、身份证、英语等级证书(成绩单)和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自愿提供的材料:

①专家推荐信或辅导员的推荐信(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②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③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 


提交材料时间:接到复试通知后,报到现场提交。 


   3、复试 
    1)9月中旬开始邮件通知获得复试资格的同学以及分批复试时间;  
    2)复试形式:综合素质上机测试;面试; 
    3)复试合格者,发给拟接收函;  


   4、教育部网上报名:复试合格并且取得学校外推免试资格的同学,请于9月下旬开始按教育部网上报名要求进行报名;  

三、注意事项    
   1、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申请人免试资格。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2、已参加我院夏令营活动,并获优秀营员的同学,不必再申请推免生复试,9月下旬直接填报教育部推免系统即可;已报名夏令营活动,未参加或未获优秀营员资格的同学,无需重复提交申请,在取得本科高校的推免资格后,9月初邮件向我院提出复试申请即可。

3、获得我院推免生接收资格,且完成教育部网上推免填报的同学,不得再联系出国、就业及其他招生单位。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21-20685441
   邮箱:grad.admission.slst@shanghaitech.edu.cn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华夏中路393号生命学院L楼401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