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生命科学专场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590

530日至61日,首届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Shanghai University League’s Forum for International Young Scholars, SULF)生命科学专场在我校顺利举行。

本次SULF论坛由上海市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上海高校人才工作联盟主办,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科技大学等14所在沪高校共同承办,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等单位支持。我校作为生命科学专场的承办单位,整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School of Lif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LST,简称“生命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Shanghai Institute for Advanced Immunochemical Studies, SIAIS,简称“免化所”)、iHuman研究所(简称“iHuman”)和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上海(National Center for Protein Science Shanghai, NCPSS,简称“蛋白质中心”)四家研究实体的力量共同承办。

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李儒新院士,副教务长、免化所执行所长江舸,生命学院创始院长、免化所特聘教授林海帆,生命学院副院长罗振革、刘冀珑教授,iHuman执行所长刘志杰教授,蛋白质中心主任、生命学院教授许文青,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等,共同参加了SULF启动仪式及生命科学专场论坛。

生命科学专场,以人类健康与疾病为主题,聚焦免疫学、神经生物学、抗感染药靶及药物研发、再生医学与基因/细胞治疗、生命结构与药物设计、以及整合生物学六个领域,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圣祖德儿童医院等著名高校的9位青年学者和22位国内外生命科学领域一流专家学者齐聚云端,共享科研学术交流盛宴。

面对全球疫情变化,云端会议已然成为科研交流新常态,省却了舟车劳顿,贴近了科学家们之间的距离。此次SULF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青年学者搭建了展示最新成果的学术交流平台,也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思维碰撞。生命科学专场在我校举行,将为我校生命科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带来新的思路、注入新的力量。我校未来还将继续依托SULF论坛的平台,在线开展其他我校优势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

SULF论坛主会场连线上科大

李儒新代表我校连线致辞

江舸在SULF生命科学专场上的开场致辞

生命科学专场学者在线交流

SULF生命科学专场现场

SULF生命科学专场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