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办毕业生分享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429

202068日晚,生命学院本科生毕业分享会如期进行。2020届优秀的本科毕业生们,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四年大学生活的心得体会和深造就业的宝贵经验。

分享会伊始,生命学院的张扬老师介绍了本科生推免方案和上科大的大学生夏令营。张老师强调了科研经历对于未来继续深造的重要性,指导大家如何拥有一段深入扎实的科研经历。她还特别用具体事例提醒同学们在各种面试活动中注意措辞礼貌、细节严谨有责任心。

今年是生命学院的第三届本科生毕业。延续往年的亮眼成绩,多位同学都拿到了国外顶尖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陈相凝同学被生命科学全球排名前五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为全奖博士研究生。王舒然同学拿到了康奈尔大学的博士项目全奖。马溥艺同学更是在竞争非常激烈的交叉学科-计算生物学专业披荆斩棘,拿到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博士项目全奖。他详细介绍了留学申请的各个环节和注意事项,并强调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同时强调不能依赖中介,自己的情况自己最了解,一定要深度参与各个申请环节,自己要为自己负责,在充分准备的前提下,放平心态。王舒然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在康奈尔大学的暑研经历。她特别提到在参与科研的过程中,要坚持独立思考,主动解决问题,坚持大量的文献阅读,认真准备与老板的每一次讨论,做一个helpfulcontributive的人。

随着国内的科研条件和研究水平的大幅提升,越来越多的同学开始选择国内优秀高校或研究所读研。葛剑洋同学和汤婧宇同学分别介绍了本专业和跨专业考研的经验。他们从政治、英语、专业课分门讲解细节要点和时间把握,面面俱到,干货满满。

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毕业生的求职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提供很多知名企业的内推机会。赵若骐同学分享了她搜索职位、准备简历和笔试面试的经验。

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选择工作,人生处处都有路,条条大路通罗马。在当天的分享会上,所有分享的同学都提到了要提早规划,并付出实实在在的努力。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也希望在校学生借鉴经验,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在自己的毕业季到来时同样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长分享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