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成功举办神经科学前沿研讨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37

11月23日,上海科技大学神经科学前沿研讨会(ShanghaiTech University Frontier of Neuroscience)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按脑科学研究领域分为神经环路、退化与再生、结构与功能、学习与记忆四个专题进行,共邀请到国内高校、科研单位及医院的20位神经科学领域的杰出科学家作为报告嘉宾,并且进行了热烈的现场讨论。研讨会吸引了150多名师生和听众共同参与。

江舸致欢迎词

罗振革致辞

会议开幕式上,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江舸致欢迎词,他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的发展历程及科研成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罗振革对来自全国的特邀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上海科技大学脑科学研究团队。

嘉宾合影

在当天的研讨会中,来自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中心(神经科学研究所)杜久林、徐宁龙、孙衍刚,蔡时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毕国强,华中科技大学鲁友明,上海交通大学徐天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何成,东南大学陆巍,暨南大学陈功,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徐林,上海科技大学胡霁、向阳飞、李磊、邹燕、沈伟、管吉松、杨扬、王彤、童夏静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方向,做出了精彩的汇报,内容涉及到大脑神经环路、痛和痒觉机制、认知功能、社交焦虑、情绪控制及记忆编码等多个方面,涉及光遗传学、分子遗传学、活体高分辨率成像等诸多前沿技术。

本次研讨会委员会由生命学院罗振革、沈伟、胡霁和管吉松四位教授组成。作为主办单位,我校的脑科学研究团队目前由21位专家组成,以通讯或共同通讯发表相关文章60多篇,涵盖脑发育与脑保护、行为与稳态、脑疾病和脑技术四个研究方向。本次脑科学前沿研讨会涵盖神经科学领域内的众多重要的科学问题,紧扣前沿,内容丰富,演讲精彩,为在场嘉宾和观众呈献了一场学术盛宴,为我校脑科学研究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也为促进长三角脑科学的研究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