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卷狂欢,翻页2020的不平凡 ——2020生院之夜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673

1221日晚18时,乘着冬至最长黑夜的来临,上科大生院年底最热的大型师生交流会“生院之The Night of SLST”在生院温暖的橙色大厅如约而至。自2015年以来,“生院之夜”已经成为了每年学院最盛大的传统活动之一,而今年的活动更是吸引了信息学院师生的加入。生命学院罗振革副院长、信息学院虞晶怡院长和两院的众多师生共同度过这美妙奇幻的冬至夜晚。

今年的生院之夜以“去卷狂欢”为主题,一如往昔希望从美食、节目、游戏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释放这一年中的学习与生活压力。在食物的准备上,今年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饕餮盛宴——不仅为同学们准备了广泛受到大家喜爱的饼干薯片,糖果饮料;更是在热食上准备了炸鸡薯条,以及节气食物大馅饺子,种类丰富,令人应接不暇。活动正式开始前,餐品台早已排起长队。从胃开始,生院之夜的暖意悄然连接着每一个参与者。

当然,直抵心灵的热情还是要从舞台来——生院之夜也从来不乏这样的舞台。充满激情的歌,是生、信两院同学的合作歌曲《貴方解剖純愛歌死ね》,邓博文同学的电吉他与吴欣颖同学的歌声瞬间活跃了全场气氛,拉开狂欢之夜的序幕。柔和温暖的唱,有黄倩萍与易超同学的双人尤克里里弹唱《想见你只想见你》、范妤清与胡杰妮带来的双人演唱《Weight of the world》,前者用“想见你”的心意触动了思念亲人好友的师生们的心,后者用英日双语传递了面对不平凡的2020,所有人团结一致的温暖力量。意料之外的歌,有“外卖员”顾勇军同学惊喜登场,一曲粤语独唱《雾之恋》,反差巨大,深情至极。力量满满的唱,是来自信院的金石一首充满坚韧不拔意志的《山海》,高昂激荡,叫好不断。点燃全场的大型表演,有民乐团与我院林照博老师合作的《大鱼+权御天下串烧》,众人先是徜徉于鱼游天境的梦幻,随后在笛鼓琴阮的激情合奏中心神振奋;亦有来自三院组合夏凡、郑泽域、周祉豫、李梓萌带来的古风舞蹈《笑傲江湖》,英姿飒爽舞出归来少年的江湖意气。令人拍手叫绝的个人solo秀,有刘晨同学的街舞表演,时而柔美舒展时而力量充沛;亦有范中博为吉他弹唱《five hundred miles》,临近期末,用这一曲平复紧张,留下轻松的余味。

此外,了解到同学们因为2020的诸多不平凡而急需途径放飞自我的心情,今年生院之夜也增设了许多创新与惊喜——会场同步设置四个分区小游戏与主舞台游戏每位同学入场时可领取一张集章卡,参与游戏进行集章以赢取今年的神秘奖品主舞台中,“板凳大作战” “你划我猜” “听歌识曲”等经典游戏永不过时,受到大家的强烈欢迎;而新增加的“绘画接力”则让同学们用搞笑的画作让全场人连呼惊奇。当然地狱级难度的“生院知识问答”自然不能缺席,升级难度的题目让大家直呼“白当了这么久生院学生”。场下游戏区中,“No Zuo No Die”的参与者头顶属于自己“禁区”却不能自知的动作或语言卡,对同行玩家“禁区”进行一通轰炸,秉持着“不讲武德”的心态、用尽心机诱导对方做出或说出头上卡片的内容;“数字炸弹”要求同学们在1-100的选择中避开被裁判选为“炸弹”的数字,而平日做实验写代码早已习惯万事小心的同学们在这个游戏中自然是“步步为营”;“添字游戏”是对同学们的反应力与记忆力进行考察,资深同学不仅完整复述出前面玩家的长句,还能精准添字妙语连珠,但有同学一时语塞直接创造“新兴语句”令人捧腹;“气球吹杯子” 是属于肺活量小巨人们的游戏,通过吹气球并用气球将一连串的10个杯子吹倒,听起来简单但也有的同学吹得面红耳赤大呼自己要加强锻炼。一个又一个红色小印章盖满了很多同学的集章卡,成为了指向2020生院之夜独家定制礼物的通行证。

歌声与笑声,交谈声与欢呼声,两个小时的生院之夜是一场人声鼎沸,令人恋恋不舍的短暂欢愉。在这场狂欢中,游戏达人可以带着极富纪念意义的奖品满载而过;参与交换礼物的同学可以得到来自陌生人的惊喜与感动;表演者们可以收获属于自己的舞台以及众人的关注,惊叹与掌声。我们真诚地相信,每一个人都能在这个夜晚找到属于自己的喜悦、幸福、感动与绚烂。波波折折的2020即将成为历史中的一笔。尽管冬夜的寒冷总会封住流逝而回不去的时间,但心中的温暖却使宝贵的记忆永远鲜活。生院之夜,就像是每年都会出现于深冬的一束火光,靠近,走进,用温暖与快乐联系彼此。这一年,疫情的袭来,内卷的潮流,许多事情令我们跌跌撞撞,但所幸我们守住了心中的爱与热,一步一步走到了年尾,即将告别这个不太平凡的2020,开启全新的篇章。

 

鸣谢:

2020生院之夜筹备组:李佳欣,苏睿,张开达,张欣欣,刘晨,范子旭,刘子涵,贾涵迪,谭馨懿,黄倩萍,夏凡,石皓儿,易超。

2020生院之夜志愿者及主持人:王梓先(主持),高子蓓(主持),周楠,方知宇,李卓安,陈玺朵,熊星宇,邱枫,黄豆豆,朱靖,田维雅,孔令玺,陈紫婷,周爱林,赵丹,万凌一,赵汉卿,李洁莹,王景熠。


撰稿:李佳欣,田维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