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霁副教授受聘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院长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590

2021618日上午,我院举行了助理院长聘任仪式,仪式由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主持,党委书记兼副校长李儒新及生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李儒新书记首先代表校方正式宣读了胡霁副教授担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院长的任命文件。胡霁老师在助理院长的岗位上将主要负责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他用“感谢、服务、责任”表达了受聘为生命学院助理院长的感受。生命学院在本科生招生、教学和培养等方面的工作已形成特色,如何吸引更优秀的学生致力于生命领域的科研与发展,他希望能发挥自己的力量,带动更多教职工,更好地服务上科大、服务生命学院。

生命学院罗振革副院长对胡霁副教授加入生命学院服务团队表示欢迎,对给予生命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正如林海帆院长一直强调的,无论院长、副院长以及助理院长都是服务性质的,感谢胡霁老师愿意加入服务团队,愿意付出更多的精力服务学院和学校。本科生的教育和培养,决定一个学校的影响和地位,是上科大的重中之重,非常期待全院员工支持胡霁老师的工作,使生命学院将这项重点工作做的更好。

最后,李儒新书记对学院新任助理院长提出工作期许:新的岗位将有新的锻炼和成长,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四个重要组成部分,上科大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是使命担当。生命科学领域在学校学科建设中是分量最重的版块,生命学院的迅速成长,获得了国际、国内诸多认可。期待未来继续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聚焦特色,立足优势学科发展领域,百花齐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转化更多生产力。

【胡霁副教授简历】

2003年,华中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08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806月至200905月,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05月至201302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02月至201404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任职教授;201404月至202001月,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职常任序列助理教授;202001月至今,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职常任副教授; 20216月起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院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