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顺利举办2021毕业典礼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467

每年的初夏时节,都是上科大人收获的季节,又将有新一届上科大学子毕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202173日上午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毕业典礼,下午,生命学院邀请毕业生及家长与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参加学院的毕业庆典。 

今年的生院毕业庆典可谓星光熠熠:入场式上,由全体教授组成豪华列队,隆重迎接毕业生入场。 

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Roger Kornberg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Michael Levitt,饶子和院士,上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博士,以及生命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领导悉数到场,共同庆祝2021届毕业生们顺利毕业。 

庆典的前半程为颁证仪式,由生命学院助理院长李秋凝主持。大家在开场时一同回顾了一年来上科大在生命科学领域取得的科研成绩及社会认可,并向21位获得优秀毕业生称号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全体与会家长与老师起立,向毕业生表示祝贺

 

2021年新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的河北大学校长,原中科院动物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康乐教授应学院邀请做主旨演讲。康院士用他几十年深入研究蝗虫生态以及蝗灾治理的科研经历,鼓励毕业生们在兴趣的前提下,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坚守自己的理想,有担当精神,做社会需要的人。

 


接下来,斯坦福大学教授Roger D. Kornberg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和Michael Levitt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也分别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Kornberg教授鼓励大家Set your goals carefully, as you may achieve them in your midlifeLevitt教授提到If you don’t make mistakes, you are not doing things difficult enough” 


  

康乐院士和两位诺奖得主的发言深深鼓舞了在场的师生。生命学院的学生代表和教授代表也依次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祝福。

已被中科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直博生计划录取的2017级本科生徐亦舒,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这四年间我们都收获了很多。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也收获了成长。对专业的深入学习与探索,让我们找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也渐渐看清了未来的人生规划与发展道路。不管是继续在生命科学里自由探索,还是在新的领域中开疆辟土,无疑我们将面对更多的挑战,也将担起更重的责任。但过往种种,都是我们的地基,支撑着我们再上层楼!



博士毕业后留校继续做博士后研究的冯腾博士,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在上科大的这五年中,我们学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受到了完整的科学训练,培养了严谨的科学态度。这些收获离不开学校与学院为我们提供的优质平台和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 


生命学院助理院长胡霁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其实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有所不同,你的、他的、我的人生都不可被复制。我今天没有讲成功学,没有讲奋斗,而是讲了很多次季节,是希望大家去体验生命的每一段历程每一段美好。同学们已经度过了童贞的无邪,少年的懵懂,正是青春四溢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我们把毕业证书送到大家的手上,把你们送出校门,去社会闯荡,去人海漂流,有的人可能一帆风顺,也有人会在未来经历磨难。希望今后不管是顺风顺水,还是稍有苦难,大家都要记住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就是大家的港湾,老师们永远牵挂着大家。


到仪式最重要的颁证环节,同学们逐一上台领取证书并与院所领导合影,每一位毕业生在这一刻成为舞台焦点,为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记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仪式的最后,助理院长李秋凝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品——工艺瓷盘和青铜印章。希望能将教授们在学术及创新创业上的成就传承下去,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毕业庆典的后半程,舞台交给毕业生们。首先播放的是由2021届本科生们制作的毕业视频《进击的SLSTer》,欢快而具有生院科研人特色的视频瞬间将全场气氛点燃。随后全场毕业生热情参与了囊括学校学院趣味事实和学科专业知识的趣味判断问答环节,最终9位同学脱颖而出,凭借强大的信息知识储备量获得了定制奖品。

短暂的互动后,由2021届本科生夏凡、陈维泽、寻东民带来的歌曲《华年》再一次把同学们引入了毕业季的氛围,而在临别之际,今年的毕业生们用定制的应援手幅和饼干为最喜爱的老师送上感激与祝福。老师们多年的陪伴与指导也正是每一位上科大生院学生在这里收获到的最珍贵的礼物。最后,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最初的梦想》、《奔跑》、《我的未来不是梦》和《启程》组成的小合唱歌声中,毕业庆典活动画上完美句号。

 

生院2021毕业定制蛋糕被推入会场,饶子和院士、康乐院士举刀分享蛋糕,并拍摄大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