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分子影像平台成功举办首期“生物医学科研绘图”培训班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387

为提高学院广大师生期刊图片的表现力及精美度,生命学院分子影像平台于715-16日在H1楼云桌面教室306307308成功举办了首期“生物医学科研绘图”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生命学院分子影像平台的范承玉老师主讲。通过前期的问卷调研,征集了课题组感兴趣的主题,保证了培训内容符合科研实际需求。本次培训报名踊跃,共有超过140名师生报名参加培训。

培训过程中,针对课题组科研人员在科研论文投稿中遇到的论文配图绘制和排版需求,范老师首先介绍了如何利用Adobe Illustrator软件绘制常见的生物模型,如蛋白、细胞、模式生物等,使大家在短时间内能够掌握生物流程图和模式图的绘制、科研数据图表优化、文章排版配色等多种技术方法。在随后的上机实训的环节,详细讲解了Adobe Illustrator的应用实例,并介绍了生化、蛋白、组学、生物信息等多种实验数据格式在Adobe Illustrator中的优化方法。在培训实操中,参与培训人员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多个复杂案例绘制。通过这次培训,大家掌握了如何在科研论文中绘制图形、增加图形的表现力与美观度、如何进行论文排版。通过培训后与范老师的交流答疑,大家在各自实验数据绘图方面遇到的问题也均得到了满意的解答。本次培训得到了参与培训师生的广泛好评。

本次培训得到了生命学院相关领导、学院广大师生和图信中心多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分子影像平台将继续开展更多相关的培训,为学院师生的科研提供更好的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