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719

910日,恰逢我国第37个教师节,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上科大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2021级本研新生开学典礼。生命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及iHuman研究所的各位领导,以及上科大生命口的常任教授、科研及教学平台、行政团队的教职员工都来到典礼现场,对2021级新生表达热烈欢迎。


今年,生命学院共迎来92位本科生和263位研究生。上科大本科招生采用全校一个分数线,录取后任选专业的方式。今年生物科学专业招收了69位本科生,已经成为上科大仅次于计算机专业外的第二大本科专业。近年来,生命科学研究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今年上科大在浙江、河南、山东、湖北、福建、重庆等省份招收的最高分都选择就读生命学院。


按照学院惯例,分管研究生培养的罗振革副院长和分管本科生培养的胡霁助理院长分别宣读了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名单。来自武汉华师一附中的黄诗绮同学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天一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新生代表发言。

生命学院根据科研方向,为了进一步凝聚科研与教学力量,在学院设置了免疫与代谢,药物学与肿瘤生物学,分子、细胞及发育生物学,神经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基因组学、遗传学、基因编辑及系统生物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及质量管理等八大学部,今天也特别邀请了八位教授作为代表,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部的师资力量、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鼓励新生们积极了解各研究方向,与教授们联系,争取尽早进入实验室开展科研实践。孙建龙教授在介绍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学部时,还特地把新同学们比喻成干细胞,希望大家在上科大就读期间,选择好自己的分化方向,学成后,像分化细胞一样发挥功能。

接下来各科研平台和实验教学平台也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功能及人员,学院的行政工作人员也逐一上台介绍自己的岗位分工,新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遇到任何疑问或困难,都可以向学院的行政团队寻求帮助。

每年,罗振革副院长都会在开学典礼上,给新同学们上第一堂课。罗院长向新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生命学院本硕博学生的毕业就业去向,对本科生如何成为合格的学习者,研究生如何选择导师,如何与导师相处,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罗院也特别强调了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一定要讲诚信,表达了学院对任何学术不端的行为零容忍的决心。

扬帆起航,携手并进。生命学院祝愿所有生院学子学业顺利,前程似锦!祝所有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桃李满天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