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皞鹏副教授受聘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院长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95

2021922日上午,我院举行了助理院长聘任仪式,仪式由人力资源总监兼人力资源处处长周宇主持,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江舸及生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江舸副校长首先代表校方正式宣读了王皞鹏副教授担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院长的任命文件。王皞鹏老师在助理院长的岗位上将主要负责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工作,生命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具有以下特色:一是研究领域聚焦人类健康相关的科学问题,研究方向符合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的号召,顺应“天时”;二是地处上海张江科学城,是国内外医药研发企业的聚集地,具备良好的科研成果转化环境,占据 “地利”;三是在学校大力支持下,学院、科技处、OTT协同合作,搭建了科研成果转化平台,体现 “人和”。

王皞鹏老师表示,在新的岗位上,将进一步发挥自己的力量,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以服务促支持,致力于为学院各个课题组服务,促进每个成果转化的实质性提速,完善院企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平台,进一步突出上科大生命学院的科研成果转化体系特色,做成上海乃至全国的标杆!

接下来,生命学院刘冀珑副院长对王皞鹏副教授加入生命学院领导班子,勇于挑起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管理的重担表示感谢,并代表学院全力支持王皞鹏老师的工作。

随后,生命学院罗振革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皞鹏副教授加入生命学院领导班子,使生命学院的领导团队得到进一步强化;与此同时,也感谢王皞鹏老师多年来积极投入学院各方面管理事务,希望全院教职工一如既往地支持王老师的工作、支持学院的工作。

最后,江舸副校长对学院新任助理院长表示祝贺,同时对学院工作提出期许:第一、解放思想,充分发挥潜能;第二、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地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第三、责任担当,期待生命学院作为上科大在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领域里最重要的一支力量,有更大的作为。

【王皞鹏副教授简历】

20037月,南京大学获学士学位;20097月,美国田纳西大学健康医学中心/圣祖德儿童研究医院获博士学位;200908月至201507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07月至202105月,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职常任序列助理教授;202105月至今,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职常任副教授; 20219月起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院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