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劼:Publishing at Nature Cell Biology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234

924日上午,应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基因编辑中心邀请,国际知名学术期刊Nature Cell BiologyNCB)的资深编辑(Senior Editor)汪劼博士在生命学院L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Publishing at Nature Cell Biology”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基因编辑中心主任陈佳教授主持。

NCB1999年创刊,是Nature Portfolio中的经典学术期刊,发表细胞生物学各个领域的研究性论文、综述、评论等。汪劼博士201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20174月起担任NCB资深编辑,办公地点常驻上海,主要负责信号转导、表观遗传学、DNA损伤修复、基因编辑等方向稿件的审阅。

在报告中,汪博士首先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NCB对于稿件的研究领域、格式、插图等方面的要求,并引用了我校陈佳教授今年在NCB上发表的基因编辑论文,表示NCB对于生命科学新兴领域的关注。同时,汪博士还解释了NCB接到稿件后的审稿流程,并就师生们关注的如何增加文章外审几率等问题,给出了解答。汪博士建议投稿时要明确目标杂志关注的研究领域,仔细检查文章的数据是否符合杂志的要求以及稿件的语言和逻辑方面问题,以及及时与杂志编辑交流。

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老师及同学们与汪劼博士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探讨,使在场的师生充分了解了NCB的审稿流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