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召开九院交叉基金项目联培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94

为推进上科大生命科学领域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深度交流与合作,生命学院在九院-上科大交叉基金项目的基础上,设立了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近日,生命学院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师生双选见面会,上海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江舸、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艳、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院长)朱畴文、科技处副处长王绛、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助理院长李秋凝、11对入选交叉基金项目的九院及生命学院导师组和20余位2021级项目型硕士研究生共同参加了双选见面会。刘冀珑副院长主持见面会。

江舸副校长在致辞中说,今天的面试是上海科技大学研究生培养的一个创举,导师来自于上科大和九院的教授,这种从基础研究到临床医学无缝衔接的导师组模式,体现了学科的交叉融合。今天参加见面会的同学,也是一些真正对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结合感兴趣的学生。希望面试的师生能够共同抓住这个非常难得的机会,通过学生培养,推动九院和上科大的合作,促进有意义的科研成果产出,最终付诸于临床受益于病人,这也是双方合作的最重要的目的。希望我们和九院的合作,能够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开展下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艳副院长在致辞中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期待同学们能够把对科研的热情投入到医学研究上面,能够和双方导师一起把论文写在人民的健康上面,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产生有意义的成果。

刘冀珑副院长在发言中提到,今天参加面试的师生双选迈开了双方合作的最重要一步,也起到了示范的作用,今后应面向长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推动双方的合作发展。

11对入选交叉基金项目的九院及生命学院导师组逐一向研究生介绍了合作研究课题。同学们也分别与自己心仪的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不少同学与导师相互之间达成了初步的意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