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上科大iGEM团队参加生物开发者大会Synbiopunk挑战赛获佳绩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35

109日,2021年Synbiopunk Challenge可持续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2021届iGEM团队ShanghaiTech_China携MIBOM项目在大赛中崭露头角,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得到了小熊猫生物提供的一万元现金奖励以及一万元的平台服务代金券,同时也获得了亚马逊云服务AWS提供的高额折扣券。

“Synbiopunk Challenge: 可持续发展挑战赛”是由小熊猫生物、倍生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奇绩创坛联合联合发起的Synbiopunk 2021 生物开发者大会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为青年学者的课题项目提供一个高质量、低成本的展示平台,为后续的学术发表或商业转化提供资源与资助。本次挑战赛中,来自我校生命与技术学院的19级本科生苏睿、文昱杰、丁诗悦代表我校2021届iGEM队伍与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江南大学、深圳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优秀团队进行路演角逐名次,在企业投资人、科学工作者以及参赛队伍的现场投票后,最终我校团队与中南大学、江南大学位列前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项目也获得了主办方生物开发者以及诸多投资人的认可与好评。

上海科技大学2021届iGEM MIBO(Mussel Inspired Biologically Operational Material团队一直关注利用合成生物学、新材料等前沿技术来实现可持续发展。产品目前已经过多次迭代,引入了粘附、调控、给药、凝胶系统,并且在硬件上加载光固化系统,完成了总体应用场景的设计.团队同时设计了与MIBOM产品相应的模块化产品,引入贻贝粘蛋白+功能化水凝胶+功能化细胞调控通路”作为模块产品的核心设计,用于在未来开展面向其他领域的研发。团队由免疫化学研究所执行所长、生命学院常任副教授杨海涛和生命学院常任副教授沈伟担任指导老师,陈铭哲(2019届本科毕业生,现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读研)与张开达(2021届本科毕业生,现在上科大读研)担任advisor。清华大学肖百龙教授提供了项目需要的关键质粒。本届队伍由20人组成:2018级生命学院本科生凌子傲、周子丁、李子璇;2019级生命学院本科生苏睿(队长)、朱诚昊、文昱杰、丁诗悦;2020级生命学院本科生黄治文、李卓雅、李子璇、辛骐、丁涵、孙静、胡杰妮、王化雨、王恺君、苏舒摇、贾涵迪;2018级信息学院本科生朱轶尧;2020级信息学院本科生王之义以及2020级物质学院本科生薛睿轩。

2021届iGEM队长苏睿在挑战赛上进行项目演讲

2021届iGEM队长苏睿以及队员文昱杰、丁诗悦参与大赛线下路演并获得第三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