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生物张杰博士做客质量沙龙,在生物科技的过去与未来间遨游

发布者:质量中国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7

“如何判断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中是应该用手头的发现去自主创业还是卖专利?科技创业,特别是生命技术创业与其他类型创业的不同点是什么?生命科学领域中与质量管理结合的实际情况如何?”

47日,质量中国项目举办了Quali-Tea质量沙龙活动——生物科技是未来最艺术的人生,同学们热情的向主讲人张杰博士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次活动的精彩内容吧!

生物科技的过去——历史上那些有趣的事如何推动了生物技术的进步

现代遗传学之父孟德尔对植物的热爱与执着,使他最终发现了生物遗传的基本规律。细菌学家弗莱明对自然和环境的兴趣支撑他研究发现了青霉素。沃森和克里克发现的DNA双螺旋结构开启了分子生物学时代。

纵观历史上这些引发人类技术变革的事件,往往引人深思,现今社会也是如此,大多时候能够解决问题的手段往往不难,难的是创新的思维方式,以及能坚持下去的热情和兴趣

生物科技的现在——生物技术产业的兴起带来的工作创业机会

基因技术(Genentech)公司是美国历史最久的生物技术公司,也是目前规模和实力仅次于安进的世界第二大生物技术公司。是由风险投资家Robert A. Swanson和生物化学家Herbert Boyer博士于1976创立的生物技术公司,被认为是生物技术行业的创始者。

创业,就像是走在一条马路上,有很多楼房,你可以去一个个的敲门,询问有什么岗位,但那些都是别人创造好的,还有没有其他机会呢,如果你有心留意,或许你会发现这里的路灯坏了,那边有个标志不清楚,而这,可能就是创业的机会。

创业除了需要创业者有心做事,去发现社会上没有解决的问题,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Passion——要有热情,发自内心对一个行业的热爱,以及想要对社会作出贡献的初衷。

生物科技的未来——艺术般绚烂的愿景

生物技术发展至今,人类数次步入了全新的领域,触摸到了生命的密码,但直至今日也只是解开了其中很小的一部分,生命的奥秘还有很多很多没有被人类所探知,这就需要我们大家永远保持一份好奇心,一份热情,去思考,去创造!

彩蛋:科学与艺术的热情碰撞!

本次讲座现场,张杰博士还带来了多幅原创艺术作品特别展出,莫奈、毕加索、梵高,多位大师不同的风格你最喜欢哪个呢?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主讲人:张杰博士,星尘生物TriArm细胞治疗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美国Tactiva细胞治疗公司CEO

主办:质量中国项目

协办:学生事务处

关于质量中国项目(QMS)及Quali-Tea

质量中国项目旨在推广诚信质量理念,传授质量管理技术,为上科大学生在科学研究、企业工作和创业活动中增加职业竞争力,为中国和世界培养有诚信质量意识和管理能力的领导者。课程项目服务于上科大培养理念,尤其是生命大健康领域的发展战略,注重联结理工科专业背景与质量管理实践 ,已形成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面向校内师生开放。

Quali-Tea(质量沙龙)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质量中国项目主办的职业发展沙龙活动,每学期一到两次,邀请有丰富经验的业界大神与同学们交流互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接触业界人士的机会,了解各行各业追求品质的管理工作者、领袖人物的工作日常和职业发展历程,领略更广阔的职业人生,立志、成才、报国、裕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