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教工一支部聆听检察英模章春燕的线上巡讲报告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50

1030日晚,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章春燕检察官云端走进上海“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启长三角区域检察英模巡讲之旅。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教工一支部联合上海政法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等教卫系统单位一起组织党员同志在线聆听了报告。

章春燕以“不负韶华,用使命与担当践行检察的为民情怀”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以亲历者身份,受邀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所思所感,形象生动地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同时通过分享具体案事例,展示了人民检察官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为民情怀的责任和担当。

报告结束后,各支部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表示要继续脚踏实地,学习检察英模精神,坚守人民立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章春燕曾先后荣获“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法治日报2020年度法治人物”、“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未检团队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对全省未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称号,获评全国首批未成年人检察创新实践基地。20217月,作为检察官代表,章春燕受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