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前沿会议(FoLST2021)成功召开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0

12月16-18日,上科大生命科学与技术前沿会议2021 (Frontier of Life Science and Technology,FoLST2021)在上海科技大学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上海科技大学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上海临床研究中心和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上海)设施协办。

来自上科大、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大学以及上科大周边医药研发公司等多家单位的500多名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副校长江舸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建设理念、区位优势、设施条件、学院与学科设置等。之后,在两天半的会议中,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就代谢和化学生物学、病毒与免疫、神经生物学、基因表达调控、精准医学、临床研究和管理、结构、发育和疾病、以及转移转化等专题,交流各自团队的最新研究进展。近百名与会人员通过墙报展示了他们的科研进展,其中26份墙报被评为会议优秀墙报,12份墙报的展出者在18日上午大会的短报告环节进行了口头报告,其中6个短报告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在16日晚墙报展示环节,会议筹委会还邀请到上科大管弦乐团,优美的音乐演奏与严谨的科学探讨相得益彰,体现了我校学生出众的文化艺术底蕴。

生命科学与技术前沿会议FoLST2021,秉承2013年起举办的生命学院年度学术研讨会的宗旨,着力为我国生命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打造一个学术交流、合作科研的平台。尽管去年因疫情停办,今年在筹办后期上海又遭遇突发疫情,终于在会议组委会、报告人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如期成功举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