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惠儒:Quantitative Metabolomics for Precision Medicines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1

114日下午,应上海科技大学iHuman研究所水雯箐老师和生命学院陆珺霞老师的共同邀请,来自复旦大学的唐惠儒教授为师生做了一场题为Quantitative Metabolomics for Precision Medicines的精彩报告。

唐惠儒教授研究代谢物结构与功能30余年,在本次报告中,唐惠儒教授主要讲述了其研究团队应用质谱与核磁两种技术手段对人的唾液,尿液和血浆中的各种代谢物进行的分析,提高了代谢物检测的灵敏度,使这些技术能够在更广泛的领域推广应用,更新了大家对于医学中常见代谢物的认识;同时,唐教授团队参与了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一期),目前正致力于明确健康人的定义,建立健康人的代谢物数据库,该数据库的建立将会极大地方便对人体的整体状态的精确描绘;唐老师的报告丰富了大家对代谢组学的认识,加深了大家对于质谱与生物核磁两种技术方法的了解,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报告!

唐惠儒教授简介】

唐惠儒,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及终期优秀者。1986年获西北轻工业学院(现陕西科技大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伦敦大学博士学位。1992-2000年英国BBSRC食品研究所Research ScientistSenior Scientist2001-2005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生物医学部Senior Scientist2005-2014年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部副主任、中科院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创建主任。2014年加盟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