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临港实验室联合培养 2022年秋季入学外招博士研究生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0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临港实验室联合培养

2022年秋季入学外招博士研究生考核实施细则

为规范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临港实验室联合培养2022年秋季入学外招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目前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实施细则。

本细则面向报考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临港实验室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外招博士考生。

一、资格审核

根据招生简章,结合实验室任务需求,已由上海科技大学与临港实验室共同完成对已报名考生的资格审核。

二、综合考核

采用面试考核为主,书面考核为辅的方式进行:

1书面考核:考生提前撰写并提交研究进展报告(可用硕士毕业论文替代);

2、面试考核:考生准备PPT,向考核小组做课题介绍报告;

三、考核程序及要求

1上海科技大学与临港实验室共同进行资格审核,通知通过资格初审考生。

2、考生完成研究进展报告的撰写(可用硕士毕业论文替代),并在面试考核前三天提交至邮箱student@lglab.ac.cn

研究进展报告(模板见附件)的撰写内容应包含以下几点:

摘要(300-500字)、关键词(3-5个)

研究背景、意义及国内外本学科领域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研究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已取得的成果

④工作计划和内容,预计分阶段进度及完成时间

⑤科研成果列表:已发表、待发表学术论文、专利等(此项不做统一要求)

注:若提交毕业论文,不受上述内容要点限制

3、考生准备PPT,参加面试考核。

面试考核分组进行,考核小组由考核评审专家与考核秘书组成,其中考核评审专家不少于5人。考生根据安排的考核顺序与时间参加考核,面试考核开始后考生先进行自我介绍与课题介绍报告(15-18分钟),之后由评审提问考生回答(7-10分钟),总时长不超过25分钟;考核小组对参加考核的考生进行实名评分

四、考核结果与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核情况进行录取。依据考核小组的评审结果与意见,如果第一轮录取未满,可组织第二轮面试考核,根据剩余的招生计划数和第二轮考生的考核情况进行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按学校和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临港实验室

2022430

附件:博士生入学资格考核报告模板-20220430.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