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州实验室联合培养2022年秋季入学外招博士研究生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0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州实验室联合培养

2022年秋季入学外招博士研究生考核实施细则

为确保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广州实验室联合培养2022年秋季入学外招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的规范,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目前实际,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材料审核

根据招生简章,结合实验室任务需求,上科大-广州实验室联合专家组对全部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阅,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择优确定参加综合考核名单,通知申请人参加综合考核。

二、综合考核

采用线上面试考核的方式进行,考生准备PPT,向考核小组做课题介绍报告。

三、考核流程

1. 面试时间:暂定518日(具体安排请关注邮件通知)

2. 考生准备PPT材料,参加面试考核。

注:考生考前请仔细阅读《网络远程面试工作指引》(见附件)

3. 面试考察内容:课题介绍报告(15分钟)+专业基础问答(7-10分钟),总时长不超过25分钟

4. 考核评审专家不少于5人,考核小组对参加考核的考生进行实名评分。

四、考核结果与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核情况进行录取。依据考核小组的评审结果与意见,如果第一轮录取未满,可组织第二轮面试考核,根据剩余的招生计划数和第二轮考生的考核情况进行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按学校和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广州实验室

2022512

附件:网络远程面试工作指引.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