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携手并进!生命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181

正是初秋的晴好天气,9月2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L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生命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及iHuman研究所领导、行政团队、平台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出席典礼,热烈欢迎四百余名本研新同学的到来。生命学院助理院长李秋凝主持仪式。


今年是临港、广州实验室依托上科大招生的发轫之年,典礼特别邀请了中科院院士、临港实验室主任、科道书院院长蒋华良院士莅临现场。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奏唱国歌。胡霁教授、王皞鹏教授和蒋华良院士分别宣读了2022级本、硕、博新生名单,表达了对他们的良好祝愿,让同学们备受鼓舞。

接着,来自上海中学的本科新生代表刘思昀同学、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的研究生代表王世航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入学感想。“立鸿鹄之志,成栋梁之才,报崛起之国,裕天下之民”,在新生代表的感言中看到了他们在上科大学习、科研的目标,“越往前走,越有光明的前途”。回首过往、展望未来;坚定信心、摹画期待。字里行间洋溢的憧憬和欣喜感染了每位听众。


截至2022年8月,学院已有79位常任教授全职到岗。学院目前设置有7个学部,涵盖了生命科学研究的各大领域。生命学院七大学部召集人或主要代表教授洪诗雅、戚炜、庄敏、张辉、管吉松、刘志杰、陈佳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学部的方向特点。


随后,科研支撑平台的分管人、行政团队的负责人和学生发展委员会的骨干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团队、部门和平台,让同学们对生院的组织架构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作为学院的传统,执行院长罗振革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学业发展与诚信”的“生命学院第一堂课”。 他介绍了今年的招生情况,分别赠予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六句箴言,期待他们成为讲诚信、有科学精神、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生院人。


最后,学院安全高级主管顾京辉面向全体新生进行了简要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学生事务主管乔娜对日常事务及奖惩作了介绍。本科生培养高级主管张扬还特别为八十余名本科生做了一场生涯指导会,以期帮助同学们做好大学生活规划、顺利打好大学生涯“第一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