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2022年秋季教职工培训会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0

921日下午,上科大生命学院2022年秋季教职工培训会在L542会议室举行。该培训旨在帮助学院教职工,特别是新入职员工熟悉校院行政业务制度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生命学院助理院长李秋凝主持培训。

学校员工有哪些福利?员工的岗位晋升路径是怎样的?员工如何请假?……人事主管刘丹向大家介绍了人事相关的事务。随后,科研主管张琳从如何启动申请、提交申请、立项程序,到业务审批流程、结题备案专利申请,全流程地复盘了科研项目的申请事项。高级主管段晓光则详细介绍了目前设备采购的不同平台与采购方式,“手把手”教会大家完成设备验收、入库等流程。财务主管李云介绍了报销流程及基本原则,以及如何填写报销单、怎么粘贴,最后介绍了预决算管理和经费管理的注意事项。

高级主管顾京辉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相关的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危废处理的流程。学位主管沈颖重点介绍了学生毕业所需条件,她还总结了历年学位论文、毕业答辩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让新老师在指导学生论文时能够有的放矢。学生事务主管乔娜宣讲了研究生日常事务,并对学生防疫管理做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大家科研之余勿忘防疫。宣传外事主管严静雯对学术讲座、教职工出国出境、科研新闻稿发布流程做了介绍,鼓励大家支持学院宣传工作。

本次培训得到了教职工的踊跃参与,会议室座无虚席。生命学院行政办公室会定期举办有针对性的行政事务培训会,帮助教职工熟悉流程、掌握技能,更好地助力学院的人才培养及科技创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