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科平台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科平台技术交流会1021日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科技大学设备与资产处、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和iHuman研究所联合举办。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等院所的270多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常务副校长印杰和生命学院副院长刘冀珑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发起初衷,以及学校对科研平台建设的支持,加强大型仪器开放共享,鼓励平台工程师基于服务科研的新技术、新方法开发等。之后,来自于院所的11个科研平台分别就各自平台的人员、设备和功能、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师生对于科研平台的了解。同时,六位平台工程师分别做了相关的技术报告,结合课题组科研实际,详实地介绍了科研中用到的技术方法和解决方案。会议中,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踊跃提问,并与平台的技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议最后,设备与资产处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表示以后会延续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希望师生和平台之间相互理解,建立和谐共赢的合作氛围;同时提出期望,希望在保持平台服务通用性的前提下,勇于创新,拓展服务能力,挖掘设备潜能,促进平台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的举办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增强了师生和科研平台之间的互动联系,同时也促进了大型科研仪器设备的进一步开放共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