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102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第四期于54日下午在生命学院LA542会议室成功举行。讲座由学院行政办公室高级主管段晓光主持,分子细胞平台工程师刘晓燕和工程师李敬贤分别进行了技术分享和仪器应用分享,吸引了L14号楼的众多师生参加。

刘晓燕老师以如何为染色准备最佳的显微标本为题给大家准备了一个干货满满的技术分享报告。她细致专业的向大家介绍了免疫染色常用的冰冻切片和石蜡切片样品的详细处理步骤方法和切片注意事项,并总结了针对学院科研实际中遇到不同的样品如何选用最佳的切片染色方法。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热烈提问,刘晓燕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帮大家一一解决问题,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切片中应该注意的细节,以及出现问题时如何寻找解决方案,从而帮助同学们拿到最佳的染色和切片结果。李敬贤老师以动态光散射仪原理及应用为题,介绍了动态光散射技术,该技术也称作光子相关光谱或准弹性光散射,是一种物理表征手段,主要用来测量溶液或悬浮液中颗粒的粒径分布。李老师从技术原理、应用、具体实验操作、注意事项等角度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此次讲座的举办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不仅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详细了解技术和应用细节的机会,也为后续实验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技术方法,促进了学院分子细胞平台和师生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