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大仪平台技术交流系列讲座第五期于518日下午在生命学院LA542会议室成功举行。讲座由学院行政办公室高级主管段晓光主持,分子影像平台工程师王瑞以“活细胞成像流程及注意事项”为题进行了分享。

近年来,显微镜活细胞成像技术在生物科学研究领域中引起了广泛的兴趣。这项技术能够帮助科研工作者们实时观察细胞的动态过程,包括细胞分裂、细胞迁移、细胞凋亡以及细胞内分子的运动和相互作用。这种实时观察的能力为研究人员提供了更全面、准确的数据,使他们能够更好地理解细胞的行为和机制。王瑞老师详细介绍这一技术的基本流程及相应的注意事项,例如如何对细胞等样品进行合适的标记;如何为细胞等样品提供适宜的温度、湿度、气体浓度等的条件保障;如何优化成像参数减少光漂白和光毒性等。同时,王瑞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分子影像平台不同活细胞成像显微镜仪器的优缺点,助力科研工作者们高效实验。

本次关于活细胞成像技术的分享讲座为生物领域的科研用户提供了一个详细的活细胞成像流程解决方案,还包含成像中出现的问题和相应的优化解决方法,使得大家对活细胞成像技术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理解。同时,也为科研平台和科研用户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合作的机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