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嘉:Publishing with Cell Press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20231026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细胞Cell的科学编辑程嘉博士应我校基因编辑中心邀请,在生命学院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Publishing with Cell Press的学术报告。

  《细胞Cell由Benjamin Lewin博士创建于1974年,早期通过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MIT press)进行刊物出版。1986年建立了独立的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建立了一系列我们耳熟能详的著名学术期刊,包括Molecular CellDevelopmental CellCancer CellCell Stem Cell等,也在不断增设新的学术期刊,包括物理、化学、能源及材料学等方面。

  在学术报告正式开始前,博士表示,这是她疫情后第一次回到中国,上科大是她回国后的第一站。随后,博士文章投稿的过程,包括Cell出版社的编辑们是如何筛选稿件,如何帮助作者与审稿人之间进行有效沟通等娓娓道来。博士还谈到投稿的科研成果具有什么样的特质会吸引编辑们的兴趣,以及在准备稿件和提交稿件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在收到审稿的意见后投稿人应该如何做。在场的听众听得十分投入,并且在报告结束后,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博士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交流。


  程嘉博士简介:在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获得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后,进入洛克菲勒大学进行博士后训练,2020年起,担任Cell期刊的编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