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霁教授受聘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发布者:行政办公室(A)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4

202434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了副院长聘任仪式,正式任命胡霁教授为生命学院副院长。仪式由校人力资源总监周宇主持,上科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舸及生命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胡霁教授2014年加入上海科技大学,至今已有十年。20216月,胡霁受聘为生命学院助理院长,一直负责本科生招生、教学和培养等方面的工作。“短短十年间,生命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都获得了国内外学术同行的一致认可,作为早期加入学院的一名员工,我觉得非常骄傲。”胡霁表示,未来他还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包括助力学院参与双一流学科的评选等工作,尽自己最大努力,认真高效完成各项任务。



学院执行院长罗振革向胡霁的就任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各位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近年来生命学院学科影响力逐年上升,培养的学生也获得了社会的认可。罗振革鼓励大家,在日新月异的大数据时代,需要大家主动迎接变化,不能“躺平”,也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追求有影响力的工作。



最后,江舸表示,生命学院从最初设立开始就聚焦人类健康,这契合了国家的战略。他希望生命学院充分利用上科大独具特色的生命科学研究生态,在更强大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胡霁简历】

 2003年,华中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2008年,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806月至200905月,在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0905月至201302月,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02月至201404月,在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任职教授;201404月至202001月,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职常任序列助理教授;2020012023年11月,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职常任副教授;2023年11月至今,在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任职常任正教授。202162024年1月,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助理院长;2024年1月至今,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