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S1101  质量101

质量中国项目的入门课程

内容包含:质量所涉及的各种概念、质量简史、ISO 9001 质量管理体系国际标准的概述,并通过动手项目帮助学习 ISO 9001 中所涉及的各个质量管理要素。

通过此课程的学习,可以对质量管理有初步的了解,熟悉专业词汇,理解基本原则,为后续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本课程也是同学们了解自己在质量管理领域是否有兴趣继续发展的试金石。

 

QMS1103  项目管理

质量中国项目的证书课程

内容包括:项目管理的核心理念、项目启动方法、项目计划、项目实施、验收与移交、项目收尾。并配有案例实操演练、案例分析活动、反馈与总结环节。

由西门子管理学院高级培训顾问、西门子全球认证项目经理、美国项目管理学会认证项目经理高健老师授课。


QMS1105  实验室管理与实验设计

质量中国项目的证书课程

内容包括:实验室基本组成及日常运行、数据完整性与良好文件规范、良好实验室规范、ISO 17025:2005国际实验室管理标准、实验设计入门和实验规划入门。通过课程学习,能了解到实验室管理中的组织方式和质量管理要素,并提高自己研究项目的有效率。

由上海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副教授戚炜、免疫化学所副教授赵简共同授课。两位老师都有药物研发多年经验,戚老师曾担任诺华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赵老师目前是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退行性疾病分会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治疗研究与应用分会常务理事。

本课程普适性强,讲解实验室管理及文件记录相关规范,帮助学生进行实验设计和规划。适合生物、医学、材料、化学、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学生修习。


QMS2203  设计开发控制

质量中国项目的证书核心课程

内容包括:设计项目计划制定、需求调研、需求分解、方案设计、风险管理,验证测试,AI feature的设计开发控制要点,生产和服务过程的确认,文件与记录要求等。

由联影质量法规副总裁汪淑梅,质量管理总监陈恒共同授课。

 

QMS2204  审核和采购控制

质量中国项目的证书核心课程

内容包括:审核流程介绍、第三方审核实践、内部审核实践、管理评审介绍、审核目的及要素、审核案例、供应商管理等。

由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张景辰、龚前飞、王佳静、葛渊源等四位老师共同授课。

 

QMS2205  风险、改进与验证

质量中国项目的证书核心课程

内容包括:1. 从心理学角度探讨人们对风险的理解和感知中的常见误区及认知陷阱;2. 以实践案例探讨软件验证;3. 探讨确认与验证;4. 了解持续改进的意义与目标,探讨要求和常用工具。

由创管学院助理教授周昊天、医疗人咖啡创始人韩健春、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缪炜恺联合授课。

 

QMS2206  领导力与管理评审

本课程结合领导力、组织管理学科的系统知识与行业管理实际要求,将领导力和管理学理论落到执行层面,注重可操作性。培养系统思维,理解管理最佳实践背后的原因,学习底层理论和实用工具来实现有效地推广和运行质量管理体系,并练习体系要求的规定动作和相应工具。选用即便是缺乏实际行业经验的大学生也能够熟悉的项目载体进行管理实践的讨论和操作。

 

QMS2301  医疗器械合规管理

质量中国项目ISO 13485证书核心课程

内容包括:了解国内外医疗器械行业的现状,了解法规要求,并讨论ISO 13485,这是医疗器械制造商为满足法规要求,建立并维护质量管理体系(QMS),而最广泛使用的国际标准。

由项目创始主任Edna Hu,美国资深咨询师Robert Reich、原西门子品质法规事务总监高春宇联合授课。上海食药监局专家胡丽君受邀讲解国内医疗器械法规部分。

 

QMS2303  精益医疗

质量中国项目行业特色课程

面向对医院管理或精益思想感兴趣的同学,分享近年来医院实践精益管理的实际案例,课程通过案例讨论,了解精益思想,学习精益工具的运用。

内容包括:精益医疗的历史与发展,八大浪费与案例,精益改善工具和方法,医院管理的现状与挑战,医院专家分享,案例研讨等。

由精益企业中国精益医疗总监罗伟老师授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