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和课程简介

Promulgator:SLSTRelease time:2014-05-07 Views:2281

    学院经过综合考察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培养方案,确定了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的国际化培养模式,确立了通识课-数理化基础课-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的阶梯修课模式,总学分为149学分。同时,在149个学分中专门设置10学分的任选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任选校内外的课程,给予学生充分的自由度和个性化选择。对于专业课程,我们调研了国内外知名高校的专业课程设置,结合国家教指委规定的主干课程,将《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定为专业必修课。根据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拟定专业选修课。由于我院的学科方向以微观生物学为主,为了让学生从宏观角度对生命有所认识,学院特地聘请复旦大学的老师来教授《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等宏观生物学课程,还和辰山植物研究中心合作,开设《生物学野外综合实习》课程,从理论到实践,使学生的知识结构更加平衡全面。

    附件:
1、2014生物科学
2、2015生物科学
 3、2016生物科学
 4、生命学院课程简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