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管学院质量中国项目创始主任Edna Hu女士应邀参与iHuman Summer Tea Talk

Promulgator:SLSTRelease time:2018-07-25 Views:379

2018719日下午,创业与管理学院质量中国项目创始主任和教师、资深合规咨询师Edna HU女士应iHuman研究所学生组织iHuman Student Leadership Board (iHSLB)邀请,作客2018年第一期Summer Tea Talk,并带来题为《良好文件规范(Good Documentation Practices, GDocP)》的报告。iHuman研究所执行所长刘志杰教授、助理所长钟桂生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林海帆教授、创业与管理学院戴珒教授和黄乐明老师、免疫化学所的师生以及和径医药的朋友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Edna Hu女士是美国资深品质管理专家,LexaMed公司高级咨询师(GMP/ISO合规方面)。她在医疗器械、食品、药品行业的质量保证、法规事务、研发、人事培训,生产和创业方面有着超过25年的行业经验,是上海科技大学创业与管理学院(SEM)质量中国项目创始主任。

  

讲座开始前,Edna HuiHSLB邀请以专业审核员(Auditor)的视角,在陶厚朝教授和部分学生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iHuman研究所生物、化学实验室以及储藏室,对iHuman研究所的实验室管理给予了较高评价,并对标识设置、仪器校准、有效性检查、安全防护和物品管理等方面提出了专业的改进建议。

  

随后,Edna Hu在人字楼中庭进行演讲。演讲从良好文件的定义开始,以相应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实验室文件规范(GDocP)的原则——“ALCOA”,即Attributable(可追溯)、Legible(清晰易读)、Contemporaneous(同步产生)、Original(原始)和Accurate(准确)。Edna Hu也特别就科研伦理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药物研究的两个丑闻为例,强调科研工作者应具备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讲座结束后,参与者在轻松的氛围中继续交流。创管学院戴珒教授向iHuman师生和研究人员介绍了创管学院 “质量中国”项目。质量中国项目旨在推广诚信质量理念,传授质量管理技术,培养具有爱国意识、诚信意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学生,致力于增加上科大学生在科学研究、企业工作和创业活动中的专业竞争力。这个课程项目服务于上科大和创管学院战略、注重理工科环境下的质量管理实践,已形成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面向校内师生开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