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中国项目戴珒教授应邀做客信息学院第二期“乘风破浪的SISTer”WISE论坛

Promulgator:SLSTRelease time:2020-12-16 Views:103

 2020128日中午,创业与管理学院质量中国项目戴珒教授,应信息学院邀请做客2020年第二期“乘风破浪的SISTer”WISE(成长、卓越、魅力、健康)女性系列论坛,她从社会科学中性别研究的角度出发,结合管理实践中的有效工具,引领大家一同探讨:女性的人生需要怎样的领导力和管理。


       论坛开始戴珒教授播放了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动画视频,引导大家从女性的求学问题入手思考女性的人生幸福是什么。随后她以启发式的问答形式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并带领大家深入剖析了梁祝悲剧的背后逻辑。戴老师亲切随和,现场师生热情互动,会场气氛一度十分活泼、热烈。

 以案例讨论为抓手,戴珒教授进而对性别研究的相关统计数据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讨论:男女本身是否有差异、男女在职场上是否有差异、这些差异来自于哪里,结合实际的案例分析数据,讨论逐步深入。通过思想的交流碰撞,大家逐渐对女性人生的质量管理有了深刻的认识。

最后戴珒教授以女性人生的质量管理体系为落脚点,从人生目标、人生计划出发,鼓励大家在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不断调整改变。

      整个座谈会不仅是学习、吸收新知识的平台,更是讨论、交流与探索新观点的舞台。同学和老师在倾听中学习、在表达中思考,在交流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答案。




质量中国项目简介

       项目旨在推广诚信质量理念,传授质量管理技术,为上科大学生在科学研究、企业工作和创业活动中增加职业竞争力,为中国和世界培养有诚信质量意识和管理能力的领导者。项目从国际国内聘请业界专家授课,以系统的课程教授质量管理技术,注重实用性,也开展实地培训、沙龙讲座等配套活动,注重理工科环境下的质量管理实践,已形成具有特色的课程体系,面向校内师生开放。 

       质量管理体系的工具及应用,可以关注戴珒老师的项目入门课程《质量101》,该课程代表上科大入选上海教委组织的“中国系列”选修课名册。课程向上科大本研学生开放,修完之后有后续进阶课程和培训证书可供选择,有配套的产业实践活动、沙龙讲座、实习就业机会。

 

 

新闻来源丨上科大信息学院

文案|王宇瀚

编辑|黄乐明


返回原图
/